荆南有冥

客船今夜共听潮

照片

霍震霄×井然

 

实在是忍无可忍,霍震霄用力按了一下喇叭。几分钟后,井然上车。

“不是,那女生怎么总是黏着你说话?”

井然系好安全带,把手上的文件夹丢到后座,又从收纳盒里抽出湿纸巾来擦手。见霍震霄一直碎碎念不停,又多抽了一张,拉过他的手仔细擦了起来。

从指尖到掌心,温热透过薄薄的纸透过来,霍震霄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她是谁啊?我都看见她好几次了。”

连续几天,霍震霄来接井然下班,每次都在他旁边看见那个女生。也不知道两人说了些什么,女生笑得十分灿烂,井然竟也跟着弯了弯嘴角。

“工作室新来的实习生,碰巧和我是同一位导师,算是师妹吧。”

霍震霄低声反驳,“这算哪门子师妹,你都毕业这么几年了。”

那女生的眼神霍震霄不是看不懂,就差拿笔在脸上写“我喜欢井然”。霍震霄气得咬牙,若是可以,他真想在井然身上挂一个滚动式加粗字体的灯牌:井然是霍震霄的!

井然叹气,这小子哪都好,就是太容易吃醋。

“你就别酸了,这么大的人了也不害臊。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以后尽量少和她说话。她毕竟是个女生,我也不能伤了人家的自尊。”

井然捏了捏霍震霄的脸,讨好道,“好吗?”

霍震霄知道井然向来说一不二,这种事一直计较也没什么意思。霍震霄拍了拍井然的手,井然心知这件事就这么翻篇了。

“妈打电话说行李已经放到楼下了。”

井然的行李没多少,只有一些衣服,还有工作上需要用的资料,其他的霍震霄那里都有。

两人平时很忙,就算在一起了,也就下班后有点时间可以见面。若是遇到加班或者出差,半个月不见也是有的。于是井然建议同居,免得有人总以想他为由在上班期间打电话骚扰他。

没想到霍震霄拒绝了。

“还没见父母,不能坏了规矩。”

井然有些惊讶,“没想到你还挺……保守。”

霍震霄竟不知如何反驳。他和井然这情况是不能结婚了,曾经他认为的麻烦琐碎的道道程序也不能和井然一起完成。相对来说,见家长便是霍震霄心里唯一的,也是最隆重的那道坎,见了家长后,井然便真真正正属于他了。

偏偏心里的这些想法又不想让井然知道,怕他觉得自己矫情,霍震霄只好哑巴吃黄连,暗自提前了见父母的日期。

吃完晚饭,井然开始整理他的行李。

霍震霄有独立的衣帽间,几个柜子并排着。井然把衣服放到一个空的衣柜,结果被霍震霄一股脑拿出来,紧接着又把自己的衣服从原柜子里移一部分出来,空出的位置放上井然的衣服。

井然就看着他把两人的衣服移来移去,也不嫌麻烦,“满意了?幼不幼稚!”

等衣服整理好后,两人去开另一个装资料的箱子。霍震霄从箱子里拿出资料递给井然,井然再放到书架上。

“唉!这是什么?”

井然凑过来一看,原来是读大学时陪导师一起去市重点中学讲课留下的照片。照片上前排站的是学校领导和导师,后面几排是当时授课的班级学生。

“我妈怎么把这个也拿过来了?”

“怎么不能拿过来?”霍震霄急忙将照片护在胸前,“你也看过我小时候的照片,我就不能看看你的?”

霍震霄重新把照片拿出来,美滋滋道,“宝贝,你那时候真好看!”

井然摇头,又开始了。

一旦夸起井然,霍震霄可以写篇两千字的文章。只听他从头发,夸到眼睛,再是鼻梁。井然就纳闷了,照片上的人也就这么大,能看清五官吗?

“啊!”

“你又怎么了?”

霍震霄抖着照片,激动地跑到井然面前,“你看!”

看什么?

“看你后面!”

井然从第二排一个挨着一个看过去,心里隐隐冒出一个想法,不会这么巧吧?

突然,井然瞳孔不自觉地缩了一下。还真就这么巧,就在最后一排的左边,高高站立着霍震霄。穿着统一的校服,却没有拉上外套的拉链,头发比现在稍微长一点,脸也青涩许多。

“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?”霍震霄努力回想着,可是已经过去这么久,怎么还会有印象。

相比激动得难以抑制的霍震霄,井然很快平复了心里的震惊。仔细瞧了瞧照片上霍震霄的模样,猜测道,“你是才睡醒吧?”

 

下课铃一响,学校领导便安排导师一起拍照纪念,班上的学生闹哄哄地跟在后面,要不是认真听课的同学,又有谁知道台上讲课的老师长什么模样。

霍震霄想,说不定真如井然所说。高中前两年,除了数理化三科,其他的学科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。他本就是个爱打球的人,可再好的精力也抵不住整天在球场上跑来跑去,回到教室,大段文字一看,必打瞌睡。

霍震霄懊恼,“你怎么不叫醒我!”

井然觉得莫名其妙,“我怎么叫?”

“过来拍我的头,说,这位同学,上课不能睡觉。”霍震霄开始胡言乱语,“或许我一见你,被你美色所吸引就开始追你了呢?”

霍震霄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“我们那时就会在一起了。”

井然深深看了他一眼,强行压下上翘的嘴角,在霍震霄产生更多的想法前制止,“不好意思,拐卖未成年人犯法。”

凌晨。井然刚才的话还在霍震霄脑子里盘旋。

井然为什么不和自己在一起?霍震霄纠结了半天,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成绩不好。没办法,普通人在井然这种天才型选手面前很难找到成就感。可是不对啊,才见第一面他怎么知道我成绩不好!

那就是相貌。霍震霄努力回忆自己高中时的模样。有点黑,身上没点肌肉瘦得像根木材,整天打球汗津津的,头发也乱成鸡窝,确实不怎么好看。霍震霄想了想,可他收到过情书!虽然根本不知道是谁送的,但好歹也收到过,既然有女生喜欢自己,应该还算看得过去吧。

想了好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霍震霄怕吵醒旁边的井然,克制着烦躁而想要翻来翻去的身体,接二连三地叹气。

霍震霄一直在旁边发出些细小的声音,井然闭着眼睛忍了一会儿,在听到他第六声叹息后,突然侧撑起身体,“我会和你在一起!我会主动追你,送你上学,放学了接你回家,让你做我的童养夫,把你金屋藏娇,只准我一个人看你……”

霍震霄有点懵,“童养夫……金屋藏娇……”

见他傻愣愣地看着自己,井然勾下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唇角。

“要是早知道会和你在一起,我当时就该走下去把你叫醒,再问你的联系方式,然后给你辅导作业,说不定你会考进A大,”井然又想起了白天的事,“这样你就是我的学弟,然后我俩互相见家长,开始同居……”

 正说得起劲,井然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抵着自己。两人沉默着对视几秒后,霍震霄快速翻到井然身上。

“霍震霄!我们才做过!”

霍震霄不说话,熟练地解开井然的睡衣。

井然的声音已经有点软,“震霄,我们明天还要上班……”

霍震霄的手在井然身上游走,“我不管,你说要认我做童养夫。”

井然开始气喘,“所以呢?”

霍震霄不怀好意地笑,“所以我要把你前几年欠下的债一一讨回来。”

井然还没想通霍震霄是怎么从“童养夫”想到“讨债”上去,就被他卷入浪潮中,随之起伏。

已是深夜,霍震霄坐在床头,一动不动地看着熟睡过去的井然。卧室里一股那个味,霍震霄下床打开窗户换气。皎洁的月光没了窗帘的阻拦肆无忌惮地投进了卧室,投到井然的身上,衬得他被子外的皮肤白里透红。

 不知想到了什么,霍震霄的耳朵慢慢红了起来。浅浅地笑了一下,霍震霄俯身亲在井然嘴角,“晚安,好梦。”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