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荆南有冥

yijiangdengxia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4篇文章,362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荆南有冥

荆南有冥

 


 *刘昊然×朱一龙

*rps,ooc,瞎写,请勿当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看,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。


初次见面是在化妆间,我闭着眼睛上妆,经纪人在我耳边说演男二的那位来了,出于礼貌我起身打招呼。


就这一看,我被震撼到了。圈子里个个都有一张好皮囊,看多了自然就免疫了,不过他长得也太好看了,我甚至怀疑我的免疫系统出现了bug。


你好,朱一龙。


我缓过神来,看着他伸出的手,居然走神了。你好,刘昊然。


这是部古装剧,我俩分演男一男二,竹马长大,一个活泼开朗,一个内敛沉着,一个从军,一个从政。


我用剧本指着他对导演说。导,你看朱老师,安安静静,我,资深话唠,和角色多像。


他在一旁笑,声音清脆如泉水叮当响。你还挺有自知之明。


他是真的很安静。只要没他的镜头,就一个人坐在旁边,或研究剧本,或看着片场,也不怎么玩手机,时常拿着个保温杯,一副老干部做派。我好奇查了他的生日,比我大了九岁。


可世上就有一种人,不管多安静,却无法让人忽视他的存在,他便是如此。我想,上帝在雕刻他的时候肯定带了一些爱意,如此精致俊朗,不多看他两眼都对不起上帝的这份小心翼翼。


接触多了,我发现他是一个很真挚的人。对戏也好,对人也是。


有几场受伤的戏,他需要扮成跛脚。我惊讶地看着他往鞋子里塞助理找来的小石子。朱老师,不用这么敬业吧。


他把脚伸进鞋里踩了踩,又来回走了几步,到有点腿脚不便的意思。一边适应着“新鞋”,他对我说。演戏虽然是演,但我不想演得这么“聪明”。说到这里,他有些不好意思。你想啊,等你老了,回顾你的演艺生涯,全是很“聪明”的演法,那多没意思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导演一喊卡,他的小助理就急忙跑上去,帮他把脱下来的鞋子收好,给他换成一双柔软的绒毛拖鞋,扶着他去旁边的休息区。


他觉得给人添了麻烦,一个劲地说着辛苦了。或许是习惯了他的“折腾”,或许是欣赏他认真的态度,小助理也一个劲地说不辛苦,还称赞镜头出来的效果极好。他嘴角轻轻往上咧,像个才入行的新人,被人一夸就又害羞又满足。


当然,他的“傻”不止这一点。


上一个剧组的演员托人找他,说家里的亲戚想要几张他的签名照。我坐在旁边默背台词,看着他挥臂连签了几十张,堆成整齐的一叠才交给了工作人员。


我知道有些明星习惯叫助理代签,这在圈里是常事,大家都心照不宣。签完后,他扭动着手腕继续读剧本,睫毛随着眼睛一眨划出一个半圆,抛向空中任由它们碰撞。剧本已做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,他却依旧皱着眉头逐字逐句地推敲。


我叹服于他的敬业,以及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。


拍摄到了中期,这是整个过程中状态最好的阶段,既没有最初的生疏,也没有尾声的疲倦。无论是演员,还是幕后的工作人员,经过磨合,相互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,培养出了默契。


我属于创作型演员,喜欢临场发挥。他演了十年戏,经验丰富,无论我给出什么,他都能心领神会自然地接过去。我喜欢他拉着我讨论剧情的样子,此时的他不再像平日里的沉敛,脸上全是探索新领域的兴奋。


收工得早,大家会安排简单的聚会。他酒精过敏,每次聚会也就安静地坐在那,时不时插句话,却不会显得冷淡。


灯光打在每个人的脸上,酒精侵蚀着理智,大家都有些熏熏然了,我也不例外,靠在沙发里虚着眼睛打量他。也不知是不是氛围使然,他的脸也映了些绯红,不过那双大眼睛还是清明透亮,伴随着他的笑,眼尾弯成一道漂亮的弧线,像是波浪潺潺。


我在心里“哼”了一声,万恶的桃花眼。


事情开始不对劲,是因为隔壁组的女演员。一部戏因为拍摄的原因分成了两个组,不同组的演员接触机会不多。我纳闷,这女演员怎么老往这边跑,还总是不声不响地往他身边凑。


这天,导演滔滔不竭地夸我。这场戏演得好,真情实感,有吃醋小青年的味道。


我懵在原地,哪来的真情实感?还吃醋小青年?直到周围没人,帮我搭戏的哥们压着嗓门问我。昊然……你是不是喜欢朱老师?


一道雷悄无声息地劈到我的头上。


向来反应敏捷的我竟不知作何反应,只听见这人还在继续说。我觉得你对朱老师的关注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,平时聊天也是十句话里七句都是他。这两天你心情不好,我知道是为什么……


我慌忙打断他。为什么?!


这哥们做贼一样看了眼四周,然后凑到我耳边。是因为隔壁的那位女演员吧。他捶了一下我的胸膛,奸笑着说。兄弟,你酸了。


又一道雷劈到了我的头上。在对方“哥们,我懂你”的目光中,深觉这人就是个傻子。


这话像根刺隐隐戳着我的太阳穴,我表面不在意,心里却开始慌张。莫名其妙地躲了他几天,可他神经大条,根本没发现我的异常。收工后,依旧等我一起吃饭,热情地邀我吃鸡。


不知哪位说过这样一句话,谁能抵得住朱老师小鹿斑比一样的眼神呢?我深有同感。对于他的邀请,我想过拒绝,可他用那双纯情又干净的眼睛盯着我时,竖立在外的围墙轰然倒下。


我骂自己矫情。


我们常约着打游戏,晚上洗完后,不是去他那,就是在我这。两人都玩得不太好,也就是单纯过过瘾。合作了这么多次,吃到鸡的次数十根手指也数不完,我炸毛。朱老师,你别傻着往前冲!他居然撇嘴贫我。像你那样猥琐,不够刺激。


时间久了,他骨子里的那份稚气开始任性地往外跑,他还没发现,就被我逐个抓住。比如这件事,他就一定要和我争个输赢。


你来我往几句,实在没意思,我直接认输。他脸上的嘚瑟愈发明显,撞了下我的手肘装模作样道。游戏嘛,管它输赢呢,开心才是最重要的。


他兴奋地喊着再来一局,才洗完澡,头发没干就溜达过来了,还在淅沥沥地滴水。我拿了块毛巾搭在他肩上,他道了一声谢,连声音也软软的,和他的头发一样。他伸手把毛巾的位置摆正,活像个正在理发的小男孩,乖乖地坐着等待他的理发师。


确定对他的喜欢,其实很简单。


朱老师,这次别这么虎了!我说。他手上灵活地操作着,头也不抬地跟我打哈哈。这不还有你嘛!


本是无意穿堂风,偏偏倨引山洪。


不经意的一句话却在我耳边炸响,像是吃了跳跳糖,几只小鹿在我心里活蹦乱撞。他脱口而出的信任,让我耳廓微烫,我放弃了挣扎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山洪淹没。我屏着气息偷瞟他,从喉结爬到眉骨,如翻过的绵延崇山,我再一次感叹造物者的技艺高超。


目光触及他的嘴唇,顿感口干舌燥。唇瓣是淡淡的粉色,略薄,唇峰却挺立分明,十分英气。顺着唇线滑至嘴角,也许是因为他总是习惯性地往里收,竟点出一个小小的漩涡来,吸引着无数人冒险前往,最后深陷在他的笑容里。


把目光重新移回手机,我眼里一片模糊,心里只有一个想法,这样的唇真适合接吻。


都说投其所好是最好的追求方式,我开始到处打听他的兴趣爱好。


但火锅不能天天吃,可乐喝多了对身体不好,篮球打得再多他也只把我当兄弟,我还在网上买了一窝蚂蚁找了个借口送给他。晚上回到住处,他兴致勃勃地给我介绍“伊丽莎白”、“芭芭拉”、“爱莎”和“朱莉”,可我还是分辨不出来。


终于尝到了头疼的滋味,投其所好也得投对地方,他压根不往那方面想,就算我投得再多,也只是投在了江水里哗哗流走。


拍摄接近尾声,同组的其他人或多或少察觉到了我的心思,时不时开玩笑。他没反应过来,也跟着起哄,剧组的人就更加肆无忌惮了。我又恼又想笑,无比好奇他的大脑构造,怎么能迟钝到这个地步。


女演员再一次过来蹭火锅。趁着大家吃得火热,她坐到他的旁边,我在他的另一侧抿着小酒,听到她邀请他杀青后去三亚潜水时,我轻“呵”一声,还了解得挺细致。


他自然是拒绝。等女演员走后,我暗自反思,她都这么主动了,我一大男人却还在矜持。择日不如撞日,我戳了戳他的手臂,开始施展计划。你知不知道她在追你。


他睁大眼睛,一脸震惊地摇头。


意料之中的反应,我继续给他丢炸弹。那你知不知道我在追你。


他被我炸晕了,一块土豆卡在了喉咙处,剧烈咳了起来。周围的人投来了关切的目光,我在旁边解释,大家这才放心。


递一杯温水给他,他急忙往嘴里灌。我带有节奏地轻拍他的背,灼热的目光将他笼住,他此刻红得像个灯笼,从脖子到耳朵尖尖,我知道不全是因为土豆太辣。转过身来正对着他,我不紧不慢地说。朱老师,我喜欢你。


就像炎炎夏日里的凉爽西瓜,小孩手里又大又黏的棉花糖,罐子里装满的金黄色蜂蜜,一遇到他,我整个人都是甜的。


以防他用各种理由来搪塞,我在一片吵杂声中强调。不是兄弟情,而是恋人的喜欢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我又接着说。年龄不是问题,作为同行,我知道这份工作的特殊性,更不会成为阻碍,我家里人也很开明。


他不知所措地看着我,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一个字。怕把他逼紧了,我决定放慢脚步。你若是不信,就让我继续追你,如何?


没有等到他的回答,导演的突然出现打断了我们的对话。


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追他了。亲自递可乐,正大光明地邀请他烫火锅,我还送了一套他心仪已久的潜水服。发小在微信里骂我见色忘义。我理直气壮地反驳,为色所迷,我乐意。


最开始的几天,他一味地躲我,只要戏一拍完,总是找各种理由远离。我装作看不到他的逃避,早上提着热腾腾的早饭守在他门前笑着对他说早安,午餐时遇到好吃的会特地给他打包送去,他以前拍戏扭伤了腰,我便向资深的医生打听买了药给他。


他拒绝我的好意,我便耍赖跟着不吃早饭,朋友劝我理智一点,别瞎折腾自己的身体,可我就是要赌,赌他的不忍心。他知道我曾因为减肥得过胃病,随时会复发,最终妥协了,和我拼了个桌,一边吃,一边苦口婆心地劝我放弃。


除非风不在追云,火不再炽热。朱老师,刚才的那些话没必要重复说,没用,你又何必浪费口舌。有这些精力,还不如多想想我的好。


我态度坚决,他有些费神地舔嘴唇。我放下筷子朝他靠近,他随之后移,始终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。直到“咚”的一声传来,他被我抵到了墙上,趁着没人双手摁在他的脸庞。欣赏着他的慌张,我继续前倾,直到两人气息交缠,暧昧萦绕在我们周围,我眼里的笑意愈加明显。


朱老师,何必骗自己呢,你明明是喜欢我的。


不是没有察觉到他的改变,总是悄悄地盯着我的背影,待我转身又快速移开,就像上学时的青涩少年,可爱却不洒脱。


就在下一刻,我放开了他,严格遵循着温水煮青蛙的守则。只是眼看快杀青了,戳他两下,也让这青蛙跳得更快一些。


我比他早两天杀青,向经纪人撒娇讨了两天的假期,一直赖到他杀青的那天。晚上剧组开了一个大包间庆祝,对比其他人的倦怠,休息了两天的我精神抖擞,在灯光轮转中,思考着如何将猎物拿下。


导演坐在他旁边和他聊天,不知说了些什么,他开始朗声大笑,笑声波及周围,另有几个人也围了过去。我坐在他的对面,看着他越过他们与我目光相撞,我依然直勾勾地盯着他,慌张之后他冷静了下来,对我微微一笑。


我向搭戏的哥们勾了勾手指,凑在他耳旁说话。他会心一笑,眼里带着一丝兴奋。


一位女演员在台上唱着《处处吻》,嗓音低沉而富有磁性,气氛达到了高潮,所有人站起来挥手狂欢。


心脏在胸腔里伴随音乐舞动,踩着节拍穿梭在人群中,我来到他的面前。他可能察觉到了什么,在我炯炯目光里喉结来回滑动掩饰着紧张。我默数拍子,在他准备离开的前一秒,抓住了他的肩膀。下一刻,灯被人关了。


尖叫声中,我吻住了他。


「你小心,一吻便颠倒众生,一吻便救一个人。」


我终于如愿尝得这蜜果,唇上一片温热。他被我的大胆唬住楞在原地,我借机而入,用牙尖撬开他的唇,细细地品味着他的甘甜。


他缓过神来,开始反抗,又怕被周围人发现,只敢小弧度推着我的肩膀。我抓住他的手腕,紧紧地反扣在他的细腰上,将他揽进我的怀里。


我多么希望透过这个吻,让他听见我的心跳,感受我血液里的奔腾,我为他所产生的原始冲动。


「一吻便偷一个心,一吻便杀一个人。」


他逐渐平静下来,屏幕的光映入他的眼睛,我在里面看到了蓝色海洋,海鸥正在自由飞翔,圆润的珍珠一直发着光。


缓慢地闭上眼,他开始回应我的吻。我欲情故纵,调皮地错开唇瓣,两人若即若离,他的鼻息撞在我脸上,火热又致命。逗了他一会儿,我舍不得这么吊着他,又笑着迎了上去,勾勒他的唇型。


音乐结束,灯光再次亮起,我和他已经分开,他不再看我,可我知道,他一定会和我在一起。

荆南有冥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荆南有冥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